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中国羽毛球队3:1完胜日本 实现尤伯杯两连冠

2014年05月26日08:30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中国3:1完胜日本实现尤伯杯两连冠

(体育)(1)羽毛球——尤伯杯:中国队实现两连冠

5月24日,中国羽毛球女队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24日在印度新德里进行的2014尤伯杯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以3:1击败日本队,实现尤伯杯两连冠。

此前舆论普遍认为,半决赛中国与韩国相遇就是决赛的提前上演。而3:0战胜韩国,实际也预示着中国队已提前将尤伯杯收入囊中。从赛前的实力分析来看,中国队占有压倒性优势。对方女单选手分别排名世界第12、第13和第84位,中国则包揽世界前三。双打方面,排名世界第二的“汤包组合”(包宜鑫和汤金华)与排名第四位的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实力比较接近。二双赵芸蕾和王晓理虽不是固定搭配,但从本届杯赛表现来看,拿下排名世界第五的前田美顺和垣岩令佳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首场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排名第12位的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试图复制昨天日本男队取胜的模式,一开场就打得比较凶,依靠大力扣杀连得数分。不过,这一打法并没真正奏效。相同风格的李雪芮显然实力更胜一筹,连续利用斜线杀球,“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将三谷美菜津死死钉住。随着日本队员一记推后场球出界,李雪芮21:16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始,李雪芮延续一贯气势,上来就以4:0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三谷美菜津的信心也在逐渐被摧毁,加之昨天与印度队苦战体力消耗较大,迅速以21:5的超大比分败下阵来了。

但决赛毕竟是决赛,时隔33年来再次闯入决赛的日本显然不愿意轻易放弃抵抗。第二场女双比赛,世界排名第四的松友美佐纪和高桥礼华向排名第二位的中国组合发起冲击。尽管双方此前对阵记录为中国选手三战全胜,但没有任何包袱的日本选手比较敢打,第一局开始就紧紧咬住,并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日本队上来打出一个11:1的小高潮,首次担纲第一双打的“汤包组合”此时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心里比较脆弱的特点,以21:6再失一局。日本队将总比分扳成1:1。

来到关键的第三场,左手持拍的高桥沙也加迎战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王适娴。中国的二号女单上个月刚刚在这里夺得印度公开赛的冠军。时隔一个多月再次来到印度,王适娴显然比对手更知道如何在这块场地赢得比赛。整场比赛,高桥沙也加只能通过频频攻击反手位给王适娴造成麻烦,而阅读比赛能力较强的王适娴迅速作出调整,利用发球落点变化以及有意推对方后场反手位等战术遏制其进攻特点。最终,王适娴以21:16和21:1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变成2:1。

第四场正如赛前预料的一样,赵芸蕾和王晓理发挥进攻犀利的优势,一直压制着对手,仅用时37分钟,干净利落以21:13、21:6连下两局,总比分变成3:1。这也使得中国队成功卫冕,实现尤伯杯两连冠。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表示,成功卫冕固然重要,但此次比赛最重要的还是锻炼了队伍。队内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比赛中展现了如何控制赛场,这将带给一些新人成长的经验,是值得令人欣喜的。(记者赵旭 汪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2.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3. 《律政英雄》满意度第一《律政英雄》满意度第一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