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地震灾区为AKB48打气 愿受伤成员早日康复

2014年06月05日08:2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距离日本偶像团体“AKB48”的成员在岩手县泷泽市粉丝握手会活动现场遇袭已过去一周时间。AKB曾在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立刻前往东北沿岸地区,举办演唱会为灾民打气,因此这次事件后灾民们纷纷为成员鼓劲称“这次轮到我们为AKB打气了”、“康复后再来”。
原标题:日本地震灾区为AKB48打气 愿受伤成员早日康复

据日本共同社6月3日报道,距离日本偶像团体“AKB48”的成员在岩手县泷泽市粉丝握手会活动现场遇袭已过去一周时间。AKB曾在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立刻前往东北沿岸地区,举办演唱会为灾民打气,因此这次事件后灾民们纷纷为成员鼓劲称“这次轮到我们为AKB打气了”、“康复后再来”。

据AKB48的运营公司介绍,大地震发生两个月后的2011年5月到访岩手县,此后AKB以接近每月一次的频率访问宫城、福岛和岩手三县共计37次,举办了迷你演唱会等活动。遇袭受伤的川荣李奈和入山杏奈也曾多次访问岩手和宫城等地。

今年2月,入山等人前往岩手县大船渡市儿童福利设施,孩子们向她们学了歌曲的舞蹈动作,还进行绘画。该设施工作人员刈谷忠表示,“大家真的很高兴。希望她们早日康复。” 在川荣和入山曾到访过的岩手县山田町,某团体的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都被她们深深鼓励过,可她们却在岩手遇袭,非常过意不去。”同时也怀着期待表示,“希望风波平息之后再来我们这里。”

行驶于岩手县沿岸地区的三陆铁道今年4月全线恢复通车,该铁路公司也十分重视与AKB的交流。恢复通车后,AKB成员渡边麻友等6人乘坐列车并在车内演唱。该公司南谷湾线运行部部长吉田哲表示,“沿线的孩子们真的很欣喜。希望她们以后还到岩手来给我们力量,我们也想做些什么来回报她们。”

不过,也有人对交流活动的运营表示担忧。曾担任当地演唱会保安工作的大船渡市个体经营者小牟礼隼人不安地表示,“如果(运营方)不采取可靠的保安措施的话,可能很难继续举办活动吧。”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