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中国粉丝如何左右日本娱乐大选【2】

2014年06月10日08:10  来源:来源:新京报

 如果把每年AKB48选拔总选举比做一轮又一轮的大考,渡边麻友在第六届加冕之前,她则像是个从未拿过第一名的学霸。
原标题:中国粉丝如何左右日本娱乐大选

一期一会的AKB48选拔总选举已于6月7日尘埃落定。渡边麻友逆转速报成绩,以159854总票数力压去年的第一名“指皇”指原莉乃,加冕成为“第6届AKB48选拔总选举”冠军。身在中国的AKB拥趸也同样参与到这一日本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活动中。与去年中国粉丝9108票支援“指皇登顶”的剧情一样,今年渡边麻友总票数中,决定性的35000余张,数目高达180万人民币的选票来自中国粉丝。因爱而生的粉丝经济不容小觑,也许这正是秋元康(AKB组合创始人)制造的“可以面对面”,陪你一起成长的偶像的成功之处。

中国“玉林军”助渡边加冕

如果把每年AKB48选拔总选举比做一轮又一轮的大考,渡边麻友在第六届加冕之前,她则像是个从未拿过第一名的学霸。在总选举的历史上,她的排名从未跌过前五。作为一个拼人气,拼投票的项目,自去年指原莉乃封皇之后,渡边麻友的粉丝“玉林军”(因其昵称马玉玉)早早暗自发力,除日本本土的粉丝外,中国的拥趸也为偶像登顶身体力行。其实,渡边麻友与中国粉丝早有接触,早在2007年就在北京参加中日文化友好交流,2011年更是在上海外语大学参加“上海日本文化周2011”活动。据悉,今年百度“渡边麻友”吧的粉丝们通过淘宝集资的方式共180万人民币,为马玉玉贡献了总票数159854中决定性的35000余张票。一位参与了集资的粉丝向记者透露,麻友吧的管理层均参加了领导集资,被曝出的3.5万的票数总额是来自晒票贴,通过淘宝店集资后,由吧主牵线找到日本方面信誉度颇高的ID进行网购。他认为今年玉林军的鸡血现象极有可能因为受到了“速报”的影响。彼时在投票第一天的速报结果中,位居第二的渡边麻友与指原莉乃相差悬殊,12299票落差的刺激下,玉林军集体发力反而成就了最后结果的“大逆转”。

【中国粉丝说话】

虽出资具体人数无法精确统计,但一名管理者于6月6日公布了总金额,第一批票共15000张,总金额67万人民币;之后还有2万张票,但账目并不公布。据悉,集资淘宝店内所售商品分为纯支援型的1元、支援型的10元商品(苹果汁等),及55元或60元的正式票,而千元以上的大额资助则可以通过QQ联系。获取验证码之后,贴吧更是贴心地放出“技术宅”式的投票科普帖,更有吧主身体力行地为“学业繁忙”、准备高考的粉丝代投现象。而在6月7日渡边麻友加冕那一刻,所有粉丝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应,吧内外迎来了玉林军的集体狂欢。当然,其中也难免出现差池,据当事人透露今年麻友集资过程中出现了500张欺诈现象(买了已投过的废票),因此有粉丝表示明年将不再参与集资,直接买票盘自投。

指原莉乃去年也靠中国粉丝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