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留学:留学日本考三关

2014年06月11日08:02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本大学招收留学生的体制跟美国、英国的招收体制差异很大,首先要参加每年6月和11月的“日本留学考试”,然后再收集资料、向志愿校提出申请材料。
原标题:留学日本考三关

日本大学招收留学生的体制跟美国、英国的招收体制差异很大,首先要参加每年6月和11月的“日本留学考试”,然后再收集资料、向志愿校提出申请材料。

去日本的大学留学,一般要跨越三个难关。第一个难关是取得“日语能力考试N1”。为了在日本的大学听课,首先要有高水平的日语能力,哪怕取得日语能力考试之前就拿到了入学通知书,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碰到很多困难,所以取得“日语能力考试N1”是最基本的条件。

第二个难关是“日本留学考试”。“日本留学考试”是为了测试去日本留学的学生的基础学习能力,有日语、数学(数学A、数学B)、理科(物理、化学、生物)、综合4个科目所构成,根据志愿学校将决定考哪些科目。每年6月和11月举办两次,考试地点为日本国内以及亚洲各国。

第三个难关是各个大学的大学独立考试。日本80%的大学继续保持着大学独立考试制度。在择校的时候,一定要确认好这个大学是否有独立考试、考什么科目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世界高考百态
  2. 日本阿宅联谊会
  3. 日本吉祥物文化
  4.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5.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6.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7. 日本猫文化
  8. 公开课网站上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2. 日本外教谈教育日本外教谈教育
  3.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4. 日本猫文化日本猫文化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