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策划】日本电影淘碟指南:走在人生的边缘

2014年03月25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前言】数来数去,要数中国影迷最有眼福。各种渠道的影碟流通渠道,极大方便了影迷对世界各国新老电影的观摩需求。

日本电影,作为世界民族电影的重要一脉,不仅为世界输送了沟口健二、市川昆、小津安二郎、黑泽明、大岛渚等等殿堂级的大师,还有活跃在当今影坛的知名导演北野武、黑泽清、岩井俊二、崔洋一、三池崇史等人。在世界影人眼里,日本电影依然是东方电影的最强有力的代表。

通过大银幕在我国流通的日本电影并不多见,但这丝毫阻止不了民间众多影迷对日本电影的热忱,庞大的电影发烧友中潜藏着一股非同小可的日本影迷队伍,而淘碟成为了他们接触日本电影的主要通道。

本期策划,综合中日网友的推荐,总结了劳作一天回到家里适合躺在床上观看的十部日本电影,这十部电影大多捕捉人生百味,反映存在的意义与生命的价值,不妨在下次淘碟之际,将它们纳入你的选择视野。(策划/刘戈)

《那条街的孩子们》

日文:『その街のこども 劇場版』

导演:井上刚

出品时间:2010年

影片简介:1995年1月17日5点46分,城市毁于一瞬,而我们幸存了下来。童年经历了阪神大地震的勇治和美夏如今都生活在东京。

在十五周年追悼集会的前日,两人于神户偶然结识。为了好好面对内心留下的伤痕,美夏决定今年一定要参加追悼集会,而勇治却是来出差的,对这个活动并不认真。

两人在深夜的神户街头漫步,美夏察觉了勇治深埋了多年的往事……

 

《我们没有明天》

日文:『俺たちに明日はないッス』

导演:Tanada Yuki

出品时间:2008年

影片简介:比留间、峯与安藤是17岁的高中生坏学生3人组。

比留间陷于对同班同学友野的爱恋,但有一天他目击了友野与班主任刚好从情人旅馆出来的一幕……

 

 

 

《芋虫》(Caterpillar)

日文:『キャタピラー』

导演:若松孝二

出品时间:2010年

影片简介:战争中丢失四肢、作为受伤军人归回的丈夫,被村民信奉为战神。

而妻子疲于满足他旺盛的食欲与性欲………。

 

《罗生门》

日文:『羅生門』

导演:黑泽明

出品时间:1950年

影片简介:叙述一个武士和妻子在远行途中被强盗拦截并捆绑,其妻被强盗强奸,之后武士又不明原因地死去的故事;发生的场景和部分情节则来自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

电影通过多人对此事件的不同描述表达了“人言不可尽信”的意义。

 

《PiCNiC》(又名《 梦旅人》)

日文:『PiCNiC』

导演:岩井俊二

出品时间:1996年

影片简介:

讲述相遇在精神医院的可可、卷毛和小悟三人之间的故事。他们走在围墙上醉心与探险的乐趣,并坚信“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三人为了目送世界末日的降临,决定去野炊……

《赖皮之宿》

日文:『リアリズムの宿』

导演:山下敦弘

出品时间:2004年

影片简介:

初出茅庐的电影导演木下俊弘和剧作家坪井小助二人访问岛根县的某温泉街,与年轻女子相遇,踏上了了2男1女的旅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日语12个月称谓的来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罗
  3.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4.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