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女性合格者人数创新高

2014年06月23日13: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社会男女差别问题是发达国家中相对较大的,近年来日本政府正致力于缩小这一差别。日本政府人事院23日公布的消息称,通过2014年度日本国家公务员(中央政府机构)综合职考试的女性报考者达到399人,人数连续2年创新高。女性合格者所占比例为20.8%。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赵松)日本社会男女差别问题是发达国家中相对较大的,近年来日本政府正致力于缩小这一差别。日本政府人事院23日公布的消息称,通过2014年度日本国家公务员(中央政府机构)综合职考试的女性报考者达到399人,人数连续2年创新高。女性合格者所占比例为20.8%。

日本职场中新招工作人员的工作岗位通常分为综合职和一般职两大类,综合职涉及工作范围较大,晋升空间也更大,一般职的晋升空间相对较小。受经济形势好转影响,2014年度应聘民营企业的学生人数增加,应聘国家公务员综合职的人数则与前一年度相比减少1201人,总数为2万1047人。

通过国家公务员综合职考试的1918人中,女性为399人,与2013年度相比增加57人,合格人数连续2年创下新高。女性合格者占全部合格者的比例为20.8%,这是历年第二高的比例。但是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仍将有部分考试合格者被淘汰,各中央政府机构最终录用人数约为700人。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