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中日之间

欧美同学会依托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日本设立工作站

2014年08月01日17: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赵松)中国留日同学总会1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了名为“2014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的研讨会,参会的留日学者就教育及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研讨会上举行授牌仪式(摄影:滕雪)
研讨会上举行授牌仪式(摄影:滕雪)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赵松)中国留日同学总会1日在日本东京举办了名为“2014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的研讨会,参会的留日学者就教育及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张明杰、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人出席研讨会并发言。研讨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正式成为欧美同学会海外联络工作站。

研讨会上,张明杰向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授予了“欧美同学会及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络工作站”铭牌。据汪先恩介绍,他与张明杰于7月31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签署了欧美同学会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共建海外工作站的相关协议。汪先恩称,成为欧美同学会海外工作站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将进一步发挥连接会员、连接留日学者与祖国、连接中日两国人民的桥梁作用,为祖国建设及世界和平作贡献。

韩志强在研讨会上发表致辞时称,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后有数十万中国学生前往日本留学,学成之后为中国以及日本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日留学的学生们与日本人民友好相处,积极介绍中国,作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同时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聪明才智。

张明杰在发表致辞时称,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连续16年举办研讨会,围绕与中国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一研讨会已成为留日学者为国服务的品牌活动,受到中日两国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认可。欧美同学会与留日同学总会有着20多年的交往合作,希望以两协会合作建立工作站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搭建平台。

鸠山由纪夫在致辞中称,中日两国关系当前处于困难时期,但正是在这样的时期,留学人员的价值显得尤为重要,应当利用各自在中国以及日本学习到的知识,为中日交流作贡献。出席研讨会的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则提到严俊等三名中国留学生在日本见义勇为的事迹,感谢他们为中日交流做出的贡献。白西绅一郎称,希望中国留学生积极展示中国的魅力,为中日以及全世界的发展,发挥自己的才能。

研讨会上,留日学者吴川教授、章志华博士、徐会连博士就中日两国教育相关课题发表了演讲,致力于沙漠植树造林的郭试瑜博士则就抑制沙漠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此外,留日学者王祥武博士、谷志杰博士则分别发表了垃圾处理技术和太阳能发电相关的演讲。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由李大钊等人于1915年创办,明年即将迎来100周年。据介绍,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目前在日本拥有13个专业分会和6个地区分会,在职会员4700多人。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许永新)
相关新闻:
· 中国留日学生演讲中日战争与和平 夺桂冠
2012-03-19 14:17:42.0
· 华裔副校长悬梁自尽 被曝逼留学生当免费女佣
2012-11-09 07:31:19.810402
· [辽宁]留学生眼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2-06-09 18:36:35.0
· 遇害留学生林俊:爱微博  爱生活
2012-06-04 07:17:47.0
· 百国留学生在伦敦抛出吉尼斯新纪录
2012-05-31 12:41:20.0
· 留美中国学生连续3年居美国国际学生数量榜首
2012-11-14 15:30:20.118086
· 蒙特利尔碎尸案嫌疑人曾提前10天上网“发预告片”?
2012-06-08 14:22:30.0
· 杀害中国留学生凶嫌曾上传视频自称连环杀手
2012-06-08 11:47:29.0
· 加拿大外长就中国留学生遇害表示哀悼
2012-06-02 14:21:10.0
· 过马路时被撞 马来西亚一中国女留学生车祸亡  2012-05-27 14:21:02.0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