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发生多起LINE诈骗案 盗取账号及密码骗取好友钱财

2014年08月05日08: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日本发生多起利用免费通信软件“LINE(连我)”进行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首先盗取他人的账号密码,登录后再向其在线好友发送信息,骗取钱财。现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呈多发趋势,警方提醒用户提高警惕。

人民网8月4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发生多起利用免费通信软件“LINE(连我)”进行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首先盗取他人的账号密码,登录后再向其在线好友发送信息,骗取钱财。现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呈多发趋势,警方提醒用户提高警惕。

据爱知县警方透露,自6月上旬起警察局陆续接到相关报案,至7月29日报案量已达98件。其中56人被骗取钱财,金额超过400万日元。

据悉,不法分子利用非法手段获取LINE用户的ID及密码,登录之后,向用户的朋友或家人发送“帮我在便利店购买电子货币的预付款卡”之类的信息,并要求对方把电子货币的账号及密码拍下来发送过来,以此手段骗取钱财。

警方呼吁使用LINE的广大用户,应采取多种措施保护自己的账号。例如,不要随便在其他终端登录LINE,定期更换密码,设置个人识别号码 “PIN”等。?(编译:孙蕾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