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和歌山县等日本7县申请世界农业遗产

2014年08月05日10: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和歌山县、宫城县、崎玉县、岐阜县、德岛县、宫崎县、冲绳县7省提交了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评定世界农业遗产的申请。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纪伊民报》报道,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7月31日发布的消息,和歌山县、宫城县、崎玉县、岐阜县、德岛县、宫崎县、冲绳县7省提交了向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评定世界农业遗产的申请。

这7县提交上来的申请经过专家实地调查等之后,如果通过农林水产省的审核,将在2015年召开的FAO国际会议上接受国际组织的审查。

这其中,和歌山县的“Minabe町”(位于和歌山县日高郡的一乡村)和田边市的相关团体在5月份组建了“Minabe·田边地区世界农业遗产推进协会”,为顺利通过认证做充分的准备。

Minabe町系日本梅子最大规模的产地,在原本贫瘠的山坡上开垦出了适合种梅树的农田,为了将这种独特的农业技术传递给后人,同时也提振当地的农业经济和旅游市场,当地决定联合力量向FAO提交申遗。

针对Minabe町和田边市的梅子种植系统特征,申请书中写到,在缺少养分、容易开裂的山坡上开垦出了可持续种植高品质梅子的独特地域特色的农业系统。

据悉,申请面积达256.68平方公里。

上图:和歌山县的“Minabe町”的梅园(资料图)

除了和歌山县,其他申请农业遗产的还有宫城县的“哺育水鸟的湿地,大崎的稻田农业区域”、崎玉县的“支撑平地林的三富新田的循环型农耕方法”、岐阜县的“里川的人与香鱼的关联”、德岛县的“德岛·剑山的倾斜地耕作系统”、宫崎县的“高千穗乡·椎叶山的森林保护管理所产生的可持续农林业和传统文化”、冲绳县的“抱护林带所守护的冲绳传统小规模农业系统”。

日本农林水产省将在9~10月召开专家会议,评审这些地方政府、居民团体协会提交的利用保护计划,通过农林水产省的评审后,各协会将在年内向FAO提交申请。

本着保护正日益失去的传统农业和景观、生物多样性等,并向下一代传承,世界农业遗产在2002年顺势成立。各国的林业和水产业是申请对象,一旦获得世界粮农组织的认证,将有助于提高当地经济的活力和农产物走上品牌化道路。

据悉,目前全球的农业遗产分布在全球13个国家的31个地方。2011年以后,日本有5处被评定为世界农业遗产。

右图:和歌山县的“Minabe町”的梅园(资料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2.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3. 京瓷泰国光伏项目京瓷泰国光伏项目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