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长崎县有轨电车充当“旅游大使” 妆点一新迎接哥拉巴园开园40周年【6】

2014年08月13日15: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为迎接长崎县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哥拉巴园(GLOVER GARDEN)开放40周年,特意装点一新的有轨电车从12日正式出发,迎接国内外游客往返哥拉巴园。
资料图:园区内的古老建筑与宅邸
资料图:园区内的古老建筑与宅邸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刘戈)日本频道综合《长崎新闻》报道,为迎接长崎县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之一、哥拉巴园(GLOVER GARDEN)开放40周年,特意妆点一新的有轨电车从12日正式出发,迎接国内外游客往返哥拉巴园,并将持续运营到明年3月底。 

身为“旅游大使”的电车采用源于托马斯·哥拉巴故乡、苏格兰的彩色方格图案花纹,车身采用红色,座位采用蓝色。

车身上除了有哥拉巴园开园40周年的字样,还包括位于园区内的旧哥拉巴住宅在内的“明治日本的工业革命遗产”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推荐文字。

小知识:初识哥拉巴园

托马斯布莱克·哥拉巴从遥远的苏格兰来到长崎县的南山手,1863年在这里的山岗上建造了家园。

佩里率舰队来航5年后的安政5年(1858年),各国相继来航,强迫幕府开国通商,幕府与英国和美国签署了友好通商条约。安政6年(1859年)长崎和横滨、函馆一起开放港口,进入了可以和外国进行自由贸易的时代。

为了便于外国商人在长崎居住和从事商业活动,幕府开始着手填海造路等扩大陆地面积的工程,在东山手、南山手、大浦、小曾根、下松、梅崎、新地、出岛等地区形成了外国人居留地。

从此,大约经历了40多年,日本废除了居留地,外国人可以在日本各地自由居住,长崎港作为新时代的自由贸易港繁荣发展。

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当年和家人在这里生活时的记忆以及热爱长崎并在长崎生活过的商人们的宅邸被完好如初地保存了下来,如今成为了记录长崎县岁月时光的一大知名景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