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盟成立 将首先在日开展旅游舆情调查

2014年07月30日17: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9日下午,由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中华网共同发起,国内外近30家主要媒体及调研机构组成的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盟在京成立。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陈建军)昨天下午,由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中华网共同发起,国内外近30家主要媒体及调研机构组成的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盟在京成立。联盟将在中国旅游舆情智库提供数据监测分析和战略咨询的基础上,为中国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及服务机构提供包括旅游舆情监测、旅游指数调查、旅游传播策略咨询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中国旅游舆情智库还将开展中国旅游国际传播方面的调查,后续会发布包括日本在内的多国有关中国旅游国际传播影响力等的相关调查数据。

据介绍,中国旅游舆情传播联盟成员将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1)联盟成员有权共享和优先发布智库的各类旅游舆情调查监测数据。如《中国旅游舆情指数调查》、《中国旅游国际传播指数调查》、《中国旅游舆情监测速报》等;联盟成员可与智库合作,共同开拓各类旅游舆情调研服务。为各地政府旅游主管部门、景区、旅行社、酒店、旅游服务商提供旅游策略咨询服务;(2)联盟成员共同开展旅游传播业务。利用传播联盟的媒体资源,为旅游舆情智库会员及理事单位提供国际和国内推广传播服务,实现利益共享;(3)联盟成员共同主办中国城市与旅游国际传播论坛,使论坛成为中国旅游国际传播的重要平台。独家发布城市与旅游景区的影响力排行榜、国际传播力排行榜、舆情指数榜等。

会上,中国旅游舆情智库发布了第一次中国旅游舆情指数调查报告,与会代表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旅游传播平台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近期日本来华游客大幅下滑等情况,中国旅游舆情智库将首先在日本开展围绕当地民众对来华观光所遇到的问题以及顾虑和想法等内容的舆情调查,为改善中国的旅游环境和各种服务条件提供助力,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华观光旅游。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等机构的专家或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中国旅游舆情智库传播联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舆情智库由中国旅游报社与中国社科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共同组建。项目于今年5月20日在京正式启动。

与会嘉宾就旅游形象传播与媒体的作用进行研讨交流。
与会嘉宾就旅游形象传播与媒体的作用进行研讨交流。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