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新一代“忠犬八公”成广告主角 号召远离酒驾

2014年08月14日08:45  来源:日本通

在福冈市粕屋町,有一只一直在等待着自己车祸身亡的主人的柴犬--小雪。近日,这只柴犬成为了一则公益广告的主人公。
原标题:新一代“忠犬八公”成广告主角 号召远离酒驾

在福冈市粕屋町,有一只一直在等待着自己车祸身亡的主人的柴犬--小雪。近日,这只柴犬成为了一则公益广告的主人公。

小雪是一只8岁的雌性柴犬。它是在小主人山本宽大小学5年级的时候,来到山本家。那时宽大会将小小只的小雪装到自行车的篮子里一同出门。等到小雪再大一些的时候,和小主人山本宽大一起散步就成了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宽大是在2011年的时候死于一场交通事故,当时的宽大还是一名高一的学生。而事故发生的根源就是因为事故司机酒后驾驶。在事故发生后,小雪就陪在每日守着儿子遗像前泪的母亲美也子旁边,最后直接把窝挪到了佛龛前的坐垫上,每天望着主人的遗像。

拍摄公益广告是由支持美也子活动的友人提议的,希望可以警示人们,不要酒后驾驶。而拍摄更是请来了曾为很多知名汽车拍摄商业广告的导演--服部正典。服部表示,此次视频的拍摄灵感来自于一个月前,看到在佛龛前横躺着的小雪,“这只可怜的小狗感觉还在等着它的主人。”广告的拍摄地点选在了宽大的初中母校,历时9个小时。

拍摄完成的广告长达30秒。视频中的小雪独自一人彷徨在经常和主人宽大一起散步的小路,仿佛在等待着主人的出现。视频的最后山本宽大的同学爱知望美伫立在夕阳下,提出倡议“不要酒后驾车”。据悉这则广告,将会在街头大屏幕和倡议拒绝酒驾的相关活动现场播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