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京都千余家住宿可提供对应中文电话翻译服务

2014年08月18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迎接外国游客,近日,日本京都府开始向府内超过1800家住宿设施提供24小时电话翻译服务。
原标题:日本京都千余家住宿可提供对应中文电话翻译服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迎接外国游客,近日,日本京都府开始向府内超过1800家住宿设施提供24小时电话翻译服务。此项服务可以对应中文和英语等5种外语。相关民间公司的翻译人员通过电话为住宿设施的职员与外国游客顺利沟通提供翻译。此举将使华人游客赴京都旅行更加便利。

据报道,近日,京都府开始提供方便酒店和旅馆的职员和外国住宿客交谈的24小时电话翻译服务。与率先实施这一措施的京都市内约990家住宿设施合计,京都府内约1810家住宿设施将能够利用这一服务。

京都府和京都文化交流会议局委托东京都的相关民间公司实施这一措施。外国游客访问住宿设施时,民间公司的负责翻译人员将通过电话为住宿设施内职员和外国人交谈提供翻译服务。目前,电话翻译服务可以对应中文、英文、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

京都府称,2013年在京都府内住宿的外国客人较上一年增加28.6万人,为114.86万人,达到历史最多纪录。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台湾的客人较上一年增加10.2万人,为24万人,居第一位。来自美国的客人较上一年增加6万人,为16.49万人。

京都府观光课称:“面向2020年的东京奥运举办,想进一步宣传使外国旅行者方便利用的京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2. 岐阜风情
  3. 新潟,雪国之地
  4.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5. 旅博会日本展团
  6. 发现宫城县之美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