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政要新藤义孝、古屋圭司等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今年放弃参拜

2014年08月15日09: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天上午,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参拜了供奉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电视画面截图: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接受采访
电视画面截图: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接受采访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今天上午,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参拜了供奉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今天下午,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拟定以自民党议员组成的“传统和创造会”的会长身份前往参拜。

不过据时事通信社的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放弃了参拜。

参拜后,新藤义孝对媒体表示,今天参拜是为了向在战争中“牺牲”生命的英灵表达尊敬之意。但他同时表示,他是以个人费用交纳了玉串料,并强调今天是以私人身份参拜。

古屋圭司则强调,身为日本国务大臣,向那些为了国家“奉献”生命的人们表达哀悼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上午,日本日本内阁府政务官、众议院议员、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次子小泉进次郎也参拜了靖国神社。

此外,自民党政调会会长、高市早苗将以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一员参与集体参拜。

15日上午,安倍晋三将在东京三番町的千鸟渊阵亡者墓苑“供献”鲜花,其后还会出席日本政府主办的全国阵亡者追悼式并讲话。

报道认为,日本政要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必将遭到中韩两国的谴责。安倍晋三正力图在11月的北京APEC会议 (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会议)上实现中日首脑会谈,但目前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晋三今年放弃参拜安倍晋三今年放弃参拜
  2.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3.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