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漫画蜡笔小新作者粟原一二现身厦门动漫节

2014年08月17日09:26  来源:东南网

日本漫画双叶社原编辑长粟原一二,不是“蜡笔小新”的创作者,但却是捧红小新的幕后推手。昨天,他现身厦门国际动漫节动画讲坛,揭秘蜡笔小新走红背后的故事。
原标题:日本漫画蜡笔小新作者粟原一二现身厦门动漫节

顽皮、好色、口无遮拦,时常带着大人的口吻,源自日本的“蜡笔小新”无疑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动漫形象。

日本漫画双叶社原编辑长粟原一二,不是“蜡笔小新”的创作者,但却是捧红小新的幕后推手。昨天,他现身厦门国际动漫节动画讲坛,揭秘蜡笔小新走红背后的故事。

导报记者获悉,目前,厦门已经是粟原一二进军中国最经常的落脚点之一,他作为厦门一家动漫创作公司的顾问,正在发掘并辅导中国国内有潜力的漫画家。

“蜡笔小新”让大人产生共鸣

《蜡笔小新》从1990年开始连载后,单行本在日本发行总数已超过5000万,引进中国后也吸引了大批的拥趸。“当时恰逢日本经济泡沫破灭,其形象符合了日本社会大部分男性心理,产生了共鸣感。”粟原坦言。“小朋友天天装大人,大家觉得这种表现形式很新颖。”粟原表示,蜡笔小新的走红虽然有日本的时代背景,但作品本身,包括角色性格、故事情节,还是有世界文化的共通性,所以也会受到中国在内的众多读者欢迎。

在厦门挖掘动漫新秀

退休后,厦门成为粟原在中国最经常的落脚点之一。如今,他作为厦门联合优创网络科技公司的顾问,物色国内有潜力的作者,进行辅导和包装,并销售到日本市场。双方合作半年多来,已经有4位中国创作者接受其指导。“中国的漫画创作者受日本影响太深了,画风类似,模仿痕迹比较明显。”粟原坦言,中国的漫画作者与日本还是有不少差距,他希望大家能在画风上多追求自己的个性,画出不一样的东西。(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文 梁张磊/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风物诗
  2.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3.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