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涉嫌造假女研究员实验成果再现失败

2014年08月28日08: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对涉嫌学术造假的日本科学家小保方晴子的STAP新型万能细胞研究进行验证实验,但在实验中未能再现新型万能细胞。
原标题:日本涉嫌造假女研究员实验成果再现失败

日本研究人员近日对涉嫌学术造假的日本科学家小保方晴子的STAP新型万能细胞研究进行验证实验,但在实验中未能再现新型万能细胞。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验证小组项目带头人丹羽仁史等人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时发布了上述结果。报道称,该实验旨在确认STAP细胞是否存在。研究人员用小保方论文中提到的方法开展实验,但未能再现STAP细胞。研究所称,此次公布的仅为中期实验结果,还未能就STAP细胞存在与否做出判断,验证实验将按计划持续至明年3月底。与此同时,小保方本人6月底开始也在第三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验证实验,但此次发布的中期结果不包括小保方的实验内容。

另外,日本理化学研究所27日决定对小保方所在的“发生与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进行重组,不但规模缩减一半,还撤换多位负责人。中心名称也将变更为“多细胞系统形成研究中心(暂定)”。由多名专家组成的理研改革委员会6月指出,该中心“组织结构存在缺陷,容易诱发无法阻止的违规研究行为”,并建议尽早解散。【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 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2.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3.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