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留学生在日就业人数创新高 逾6成为中国人

2014年08月28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法务省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赴日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就业的人数超过1.1万人,达到历史最多纪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赴日留学生占到六成以上。
原标题:留学生在日就业人数创新高 逾6成为中国人

日本法务省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赴日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就业的人数超过1.1万人,达到历史最多纪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赴日留学生占到六成以上。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近日,日本法务省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从日本大学等院校毕业后,在日本国内企业就业的外国留学生达到1.1647万人,较上一年增加678人,为历史最多纪录。

以经济复苏为契机,很多日本企业希望在海外扩大事业。因此,雇佣留学生主负责海外事业的企业正在增加。以此作为背景,赴日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国内企业就业人数创新高。

从就业者的国籍和地区来看,中国大陆地区人数为7637人,较上一年增加9%,占全体的65%。韩国人为1227人,较上一年减少13%。越南人为424人,同比增加40%。中国台湾地区人数为360人,较上增加2%。亚洲人占全体的95%。

从求职者最终学历来看,大学占41%,研究生院占35%。两者合计超过7成。

留学生将居留资格从“留学”变更为以就业为目的“人文知识·国际商务”“技术”等。日本法务省根据获得许可的件数统计就业人数。2008年赴日外国留学生在日就业者数达到1.104万人,为过去最多。但是,金融危机后,在日本就业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减少,2010年之后又持续出现恢复倾向。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2.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3. 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9岁童星浓妆似32岁大妈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