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外国人眼中的“酷”日本:食物、服务、大叔……

2014年08月28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几年来,以动画为代表的“COOL JAPAN”和可爱文化似乎正在逐渐取代日本传统工艺。对于外国人来说,觉得日本很“酷”的地方是哪里呢?日本一家网站近日就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近几年来,以动画为代表的“COOL JAPAN”和可爱文化似乎正在逐渐取代日本传统工艺。对于外国人来说,觉得日本很“酷”的地方是哪里呢?日本一家网站近日就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

调查以来自加拿大、英国、中国、韩国等地20岁至50岁的人群为对象,就“觉得日本‘酷’的地方”和“觉得日本‘不酷’的地方”两个问题进行了提问。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饮食获得了外国人的一致好评。一位20多岁的英国男性认为“日本的食材非常新鲜!日本料理的精致让我非常惊讶”,而另一位30多岁的加拿大男性则对日本的外国料理赞不绝口:“国外的食品被很有日本味道地加工了,而且还很美味!”

日本服务的高质量也让外国人觉得很“酷”。一位30多岁的英国男性就表示:“只等了一会儿,日本服务员就会道歉!真希望我们的国家也能这样”,一位20多岁的中国男性也认为“无论去哪儿日本人都很热心”。

也有一些外国人给出了别具一格的答案。一位20多岁的加拿大人就表示最兴奋的事情是观看棒球比赛,这位年轻人还被日本的大叔折服:“在现场观看棒球的气氛非常棒。看台上不认识的中年大叔们会给我们点心吃,还教我们唱加油歌曲,我非常开心!”一位在日本居住过2年的英国男性则被日本的细节所打动,无论是在打开车站小冰柜时发出的响铃声,或者是在ATM机取完钱后屏幕上向你鞠躬的卡通人物,都让他觉得很“酷”。

但是也有一些在外国人看来没有传说中那么“酷”的地方。“虽然六本木很有名,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全是外国人。”一位20多岁的加拿大男性如是说。一位40多岁的英国男性则表示“虽然浅草很有日本风,但是已经成为一个观光景点了,总觉得缺少点什么”。还有一位20多岁的中国女性抱怨称“虽然涉谷的确很时髦,但是人太多了,好累”。(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歌舞伎”面膜 日本“歌舞伎”面膜
  2.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