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患“手机恐惧症”! 7成游客休假时放不下手机

2014年08月14日10: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一家在线预定酒店网站实施的一项名为“在休假时最不愿意放下手机的国家”的调查中,中国的邻国日本排在了第三的位置。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你是否也曾出现过这样的“症状”:一直将手机拿在手上、一有时间就用手机上上网、刷刷微博……。其实,患上这种“手机恐惧症”的不仅仅只有中国人。在一家在线预定酒店网站实施的一项名为“在休假时最不愿意放下手机的国家”的调查中,中国的邻国日本排在了第三的位置。

在线预定酒店网站Hotels.com在2014年7月对28个国家的2495名用户进行了这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休假中最不愿离离开手机的是泰国的游客。高达85%的受访者表示光是设想自己在休假时没带手机都会惊出一身冷汗。仅以微小的差距排在榜单第二位的是韩国,有78%的受访者认为无法不带手机出游。而日本以69%的比例排在第三位。

在日本受访者中,有38%的人表示在旅行归来后会因自己过长时间使用手机而后悔。有77%的人会在旅途中查收与工作相关的邮件。而认为无论在哪儿都必须要登陆社交网站的日本人比例升至42%,看来工作并不是让休假中的游客离不开手机的唯一理由。

此外,这次调查还对什么是旅行中最重要的物品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对日本游客来说,手机、智能手机排在了第二的位置,而排在第一位的则是出境游的必备物品护照。(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