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WHO:全球气候恶化每年将令25万人死于传染病

2014年08月28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于8月27日发布警告称,一再忽视气候变化问题会导致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疾病以及中暑患者的数量增加,在2030-2050年的20年间,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数将超越现在的水平,达到25万人。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于8月27日发布警告称,一再忽视气候变化问题会导致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疾病以及中暑患者的数量增加,在2030-2050年的20年间,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数将超越现在的水平,达到25万人。世界卫生组织将在9月下旬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倡议各国共同商讨应对损害健康问题的对策。

在死者中,死于中暑的老人约3万8000人,死于疟疾的人约为6万人,因营养不良死亡的儿童约9万5000人。

时隔70年,日本国内重新作出预测,称包括日本人已确认感染的登革热等因全球变暖引发的感染疾病将会增加。同时相关部门还指出,大气污染、确保饮用水安全等环境问题也应引起重视。(编译:蔡文丽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2.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3. 百元店最划算5款商品
  4. 最愿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歌舞伎”面膜 日本“歌舞伎”面膜
  2. 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满月先生义务清扫日本桥
  3. 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女排大奖赛日本获亚军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