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美将于10月举行应对海啸演习 约5000人参加

2014年08月29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美计划于10月19日在和歌山县举行联合应对海啸救援演习。除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美军及当地警察在内共约5000人外,美海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将参加。
原标题:日美将于10月举行应对海啸演习 约5000人参加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美计划于10月19日在和歌山县举行联合应对海啸救援演习。除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美军及当地警察在内共约5000人外,美海军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将参加。

演习假设日本东海、东南及南部海域发生地震,以和歌山县南别馆为灾害对策本部,在田边市、白浜町、串本町实施演习。

美军相关人员日前已经赴演习地视察,确认是否有利于飞机着陆的场所及周边是否有住宅等。美海军代表视察后表示,“预定着陆地周边没有障碍物,十分宽敞。这应该是因为演习主要为对抗灾害,得到周边居民的理解。”

此外,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位于熊本市)和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计划于12月,在熊本县山都町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大矢野原演习场举行联合训练。据西部方面队称,这将是日美首次在九州举行联合训练,美军运输机MV-22“鱼鹰”也可能会参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