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或在石破茂任免上妥协 避免造成自民党分裂

2014年08月29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绕9月3日进行的内阁及自民党内部人事调整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9日在首相官邸同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举行会谈。安倍虽有意让其入阁担任地方创生担当相一职,但若石破另有他意或也会应允。
原标题:安倍或在石破茂任免上妥协 避免造成自民党分裂

安倍或在石破茂任免上妥协避免造成自民党分裂

安倍将于29日在首相官邸同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举行会谈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围绕9月3日进行的内阁及自民党内部人事调整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9日在首相官邸同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举行会谈。安倍虽有意让其入阁担任地方创生担当相一职,但若石破另有他意或也会应允。有分析指出,安倍此番举动也是为了寻找与石破达成妥协的办法,避免造成党内分裂。

不久前,石破茂明言拒绝安倍让其担任安保法制担当相的提议,安倍本人十分不快。此次有分析指出,如果石破茂继续拒绝安倍此番的“美意”,备战来年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或将招致更多批评,使自己陷入在党内被孤立的状态。

据日本媒体报道,石破曾向身边的人暗示,如果安倍邀请他出任安保相以外的重要阁僚职位,他有可能接受。自民党内支持石破的议员中则有人主张不应入阁。安倍对石破继续担任党干事长持否定态度,将大幅调整党领导层人事。除了石破的待遇外,继任党干事长的人选也成为了焦点。

石破在正式接到入阁邀请前便公开表示拒绝出任安保相,也加剧了安倍及其亲信对石破的不信任感。但是,如果不让其入阁,石破有可能为了明年竞选党总裁而集结对安倍政府持反对立场的势力。

有分析指出,安倍此番举动也是为了寻找与石破达成妥协的办法。此外,安倍欲与其保持合作关系也是为了避免在11月份的冲绳知事选举和决定再次上调消费税率等问题上发生党内分裂。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