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军费预算创新高 制造地区局势紧张意欲何为【2】

2014年09月01日10:47  来源:新华网

日本防卫省近日提出总额5.05万亿日元(约合484.8亿美元)的2015财年防卫费用预算要求,创下战后历史新高。
原标题:日本军费预算创新高 制造地区局势紧张意欲何为

从放弃“武器出口三原则”到“解禁集体自卫权”,从大举增强西南方向军力部署到暗中“屯核”居心叵测,从8月24日耗资巨大的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夺岛”联合作战演习,再到8月29日日本军费预算达到二战后最大数额,日本军力规模其实早已突破了战后《和平宪法》限制。外界看到的是安倍政权在军力扩张的道路上狂飙突进,看到的是一个打着“和平主义”旗号的日本,越来越不加掩饰的摩拳擦掌。

而摩拳擦掌的安倍,更有自己的如意算盘,就是利用美国在亚太战略上有求于己的机遇,表面上强化日美同盟,背后加大投入,重新武装自己。有专家分析,其更大的野心是,当未来美国对再平衡亚太力不从心时,会委托日本来接替美国的一些角色。作为交换条件,美国会默许日本扩大集体自卫权,发展军事力量,甚至不惜破坏二战后格局,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可以说,安倍已部分实现了这个目标。接下来,安倍政权将大肆发展军事技术,以出售军火来增强经济实力。如此,安倍既可为日本经济增长找到新的抓手,又可实现其重新成为军事大国的野心。

频频“拜鬼”,为军国主义招魂的安倍政权,正在积极扩充日本军备,大肆出口日本武器,准备重拾军事大国梦。但是,武力永远不会赢得人心,只能带来隔阂和不信任,只能重燃仇恨和战火。穷兵黩武的日本,亚洲人民不会接受,全世界人民也不会接受。 (文/ 徐倩)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