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JNTO:日本还有很多地方有待中国游客去深度体验【2】

2014年09月16日08: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月4日在接受人民网专访的过程中,日本国家旅游局(简称“JNTO”)北京事务所所长伊地知英己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日本的旅游资源和格局,建议中国游客除了选择大多数爱去的北海道、东京、京都、大阪等地方之外,冲绳、九州、中部等还有很多有待中国游客去发现挖掘的地方。

在大海与山川资源都很丰富的四国地区,爱媛县是日本夕阳最美的地方;在美食方面,香川县的乌冬面早已名声在外,而高知县的鱼料理很美味,尤其是鲣鱼。

左图:香川县景色资料图

以名古屋为中心的中部地区,作为日本国家形象标识的富士山就位于该区域的静冈县和山梨县之间,而以岐阜县白川乡为代表的世界文化遗产也坐落在中部地区。此外,中部地区的静冈县最有名的就是富士山了,除此之外,伊豆的温泉与鱼料理也很有名。再往北走就是长野县了,长野县以南是保留着日本传统文化的地域,以北有非常有名的善光寺,那周围也盛产苹果,整体来说保留着很多古朴的街道。

在赴日游热潮中,以京都、大阪为核心的近畿地区是我国游客爱光顾的地区之一。以大阪这个日本第二大都会为代表的都市文化,主题公园USJ(日本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是除了好莱坞、佛罗里达之外,首座不在美国本土的环球影城,刚刚开业的哈利波特主题区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增添了新的筹码。美食方面,大阪是章鱼烧的发祥地,同时还有大阪烧等可以一边观光一边享用的美食。大阪同时是平民文化较为发达的城市,可以在这里感受日本平民地区的氛围。神户作为港口城市,融汇了诸多外国文化,既有很多欧式建筑,同时也有华人聚居的地区,可以品尝许多美味的中华料理。

以东京为首的关东地区,应该算是我国游客光顾最多,也容易选择的目的地。不过在伊地知英己所长看来,游东京不能仅限于在东京都内转转,应该充分利用东京都的交通优势,顺道去周边市县转转,在有限的时间里体味不同于大都会的味道。

右图:大阪风光,源自日本国家旅游局中文官网

东北地区虽能享受到首都圈两小时以内交通圈的便利,也有众多的温泉、美食等资源,却因受2011年地震影响,去东北地区的游客有所减少。据伊地知英己所长介绍,东北地区旅游市场的确存在地震核辐射等心理阴影,但危险区与安全区得以严格划分,保证了游客的安全。目前,日本国内游客会选择东北地区作为自己的旅行目的地。为我国游客有所不知的是,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神户牛肉等西日本美食品牌外,东北地区也存在很多知名的牛肉品牌,如山形县的米泽牛肉,希望中国游客有机会去东北旅游的话,不要错过这些美食。

地处最北端的北海道,在伊地知英己所长看来,北海道已经成为了不用他过多介绍的热点地区了。不过,他推荐我国游客去发现更深层的北海道,不要再停留在《非诚勿扰》的影子里。他向游客推荐,除了夏季去北海道看薰衣草赏向日葵、冬天去滑雪之外,建议游人充分利用北海道的时间差,如果你错过了其他地区的赏樱季节,那就去北海道晚到的春天赏樱。同样,在短暂的北海道秋季,游人能见到独特的北海道红叶,这些都是有待我国游客去深度挖掘的北海道的另一面。 

上图:日本北国冰雪风光,源自日本国家旅游局中文官网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香川,乌冬面之乡
  2. 群马县旅游推介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