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关东5.6级地震伤者增至8人 未来几天有余震

2014年09月17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关东地区16日中午发生里氏5.6级地震,东京市区震感强烈。截至目前,日本多地已有8名民众在地震中受伤,其中两人伤情严重。
原标题:日本关东5.6级地震伤者增至8人 未来几天有余震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关东地区16日中午发生里氏5.6级地震,东京市区震感强烈。截至目前,日本多地已有8名民众在地震中受伤,其中两人伤情严重。日本气象厅地震与海啸监测部门官员在记者会上表示,事发地本身就属地震频发区域,未来有必要密切留意。部分地方未来两三天或有余震发生,呼吁民众做好应对。

日本气象厅发布的官方消息显示,本次地震震中位于茨城县南部,推测震级为里氏5.6级。地震震感波及日本的东北、关东和关西等区域,其中东京市中心千代田区大手町等处震感强烈。所幸并未引发海啸。

受地震影响,部分新干线和铁路轨道交通线路,以及高速道路等,不同程度地暂停运行。群马县部分区域停止了电力供应。目前均已恢复正常。

日本东京都、群马县、埼玉县等地共发现8名伤者,多是被突然塌落的天花板等硬物砸伤,还有人在意外发生时跌倒受伤等。

为此,日本气象厅相关部门官员16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称,此次地震发生的区域本身就是地震高发地带,今后会进一步强化对此地的监测。预计未来两到三天内部分地区可能有余震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提醒民众要加以注意,及时防范。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关东地区发生5.6级强震关东地区发生5.6级强震
  2. 日本令人羞涩搞怪便当日本令人羞涩搞怪便当
  3. 日本百岁老人游泳破纪录日本百岁老人游泳破纪录
  4.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