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王众一:中日媒体一致希望两国关系转寰

2014年09月29日11: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8日,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举行“媒体分论坛”。《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此次媒体分论坛上,与会者都积极关心中日关系改善。虽然双方立场和角度不尽相同,但是希望中日关系尽快转寰的愿望是一致的。
原标题:王众一:中日媒体一致希望两国关系转寰

《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赵松摄)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孙璐 李润泽 赵松 滕雪)29日上午,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召开全体会议及闭幕式。与会的中日方代表就28日举办的“媒体分论坛”的情况发布了成果报告。《人民中国》杂志社总编辑王众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此次媒体分论坛上,与会者都积极关心中日关系改善。虽然双方立场和角度不尽相同,但是希望中日关系尽快转寰的愿望是一致的。

王众一总结了分论坛发言嘉宾对通过媒体增进双方相互了解、缓解对立的建议。

王众一指出,通过制作画册、纪录片等形式,双方可以展示彼此之间的美丽、魅力。双方都要抵制商业主义恶性竞争,特别反对诽谤、中伤,鼓励中日媒体加强合作,通过交流信息分享成果,凝聚正能量。

王众一说,也有中方发言者建议,增设文化分论坛,讨论共通的文化精神遗产与文化合作对改善舆论环境的积极作用。

王众一说,对于论坛本身,与会者也提出在今后调查中,加进针对媒体人的调查,邀请论坛发言的有识之士通过电视节目扩大对论坛成果的介绍。

王众一指出,坚守良知、坦率对话、寻求共识、克服困难,成为本次媒体分论坛的默契主题。希望今天的相向而行,能够推动更高层面的相向而行,尽早实现中日关系转寰。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2.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3.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4.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