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泉纯一郎再吁去核电 称日本灾难多发不适宜

2014年09月30日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9日晚,力争实现“零核电”的两位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细川护熙在东京参加呼吁去核电化的摇滚节活动。
原标题:小泉纯一郎再吁去核电 称日本灾难多发不适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力争实现“零核电”的两位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细川护熙在东京参加呼吁去核电化的摇滚节活动。小泉站在舞台上高呼:“必须建设零核电国家。让我们以零核电发展日本。”约2500名观众热烈鼓掌。

小泉此后回答媒体采访,向有意重启核电站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议道:“为什么不推进零核电呢?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他还谈及御岳山喷发一事强调称:“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料之外的事。地震、海啸和火山喷发会在日本各地发生,是一个不能运转核电站的国家。”

细川向媒体表示:“年轻人目光炯炯,能够对实现去核电化抱以期待。”

关于10月26日投计票的福岛县知事选举,两人均表示不会插手。细川称:“在福岛即便不说去核电化,大家也是心照不宣的。这没法成为争论焦点。”

该活动由日本著名音乐家坂本龙一发起,2012年7月举行了首届。坂本被诊断为患有喉咙癌,为专心接受治疗,此次没有出席摇滚音乐节。他向小泉、细川两人发出了参加的邀请。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2. 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
  3.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4.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