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专家:亚太自贸区宏伟目标的实现需中日都参与

2014年10月29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28日在北京表示,亚太自贸区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中国和日本都参与。在中日关系问题上,双方还有许多工作、许多“家庭作业”要做。
原标题:专家:亚太自贸区宏伟目标的实现需中日都参与

(董子畅 朱方芳)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28日在北京表示,亚太自贸区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中国和日本都参与。在中日关系问题上,双方还有许多工作、许多“家庭作业”要做。

当日,中国记协在北京举办新闻茶座,邀请阮宗泽做“APEC:如何建立亚太伙伴关系”的主题演讲,并在谈及中日关系时表示,中方已表露出两点关切,即靖国神社和钓鱼岛问题,希望日方用行动来创造条件。

阮宗泽表示,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日方应该非常清楚中方的立场和想法。对于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中方过去反对,现在反对,将来也会反对,继续在靖国神社上做文章不会是一个良性的条件。

而在钓鱼岛问题上,阮宗泽说,日方实际上是在关闭和平谈判的大门,日本需要反省自身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以及所持的观点。

阮宗泽表示,日方应该在言语上对中日局势要有所克制,避免过激言行,因为僵局的持续对中日双方都是不利的。40多年前中日用勇气和智慧建交,有什么理由破坏两国这么多年、花这么大功夫建立的友好关系。就像中国领导人说的,中日要世代友好下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2. 浜松市光伏产业
  3.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4. 粮食自给率39%
  5. 索尼高额售楼
  6.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诞生25周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增税的“药效”日本增税的“药效”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4.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