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老人流行看墓地相亲 结伴体验进棺材感觉

2014年11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11月6日是日本公认的相亲节。随着自由恋爱越来越普及,已经很少有人通过相亲结婚,相亲节也逐渐不受重视。但即使如此,日本社会各类相亲活动仍层出不穷,形式越来越多样化。
原标题:日老人流行看墓地相亲 结伴体验进棺材感觉

11月6日是日本公认的相亲节。随着自由恋爱越来越普及,已经很少有人通过相亲结婚,相亲节也逐渐不受重视。但即使如此,日本社会各类相亲活动仍层出不穷,形式越来越多样化。

日本相亲节的由来要追溯到1947年。当时正处二战后,很多人错过婚期,于是《希望》杂志在11月6日组织一次大型相亲活动,邀请386名男女在东京多摩川河畔聚会。这是日本第一次举办集体相亲,因此11月6日就被定为日本相亲节。

随着时间推移,现代观念不断深入人心,相亲结婚的只有5%。因此相亲节逐渐被人淡忘,《环球时报》记者在日本街头已经看不到什么纪念活动。不过,由于现代人晚婚晚育,日本地方政府又开始大力推动相亲活动,相亲形式也由此丰富起来。在年轻人中,流行旅游相亲、看体育比赛相亲、黑暗相亲、宠物咖啡厅相亲等。老年人的相亲活动也一点不比年轻人枯燥,主要方式有饭店晚宴相亲、温泉相亲和“终活”相亲。“终活”是最近才流行的相亲方式,就是在生前健康的时候,结伴出游,一起看墓地,体验进棺材时的感觉,并一起选择入棺时的服装。除了针对普通群体的相亲活动,还有为“结婚难”人群举行的专场相亲,如自卫队队员相亲、和尚相亲等。

日本地方政府积极推动相亲活动确实取得成效。一项调查显示,今年1月-9月期间,除了关东、东海、关西,其他地区相亲成功率高达63%。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日本男校办"校花"比赛
  2. 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日本大学校花清纯可人
  3. 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日自动售票机"弹"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日本秋冬时尚大公开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