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野二郎称奥巴马满意寿司味道 吃得精光

2014年11月05日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誉为“寿司之神”的小野二郎与长子小野祯一参加东京的一场演讲会,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访日时到他们店里吃寿司,满意到眨眼示意,且吃得精光。
原标题:小野二郎称奥巴马满意寿司味道 吃得精光(图)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日报道,被誉为“寿司之神”的小野二郎与长子小野祯一参加东京的一场演讲会,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4月访日时到他们店里吃寿司,满意到眨眼示意,且吃得精光。

东京银座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从2007年美食评鉴米其林日本版推出以来,年年获最高评价3星。

11月4日,53岁的小野祯一和89岁的父亲小野二郎受邀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演讲。祯一透露,在美日峰会的1周前,店里接到首相官邸的预约电话,起初以为是“恶作剧”,隔天又接到外务省的电话。

祯一表示,因他的店通常两个月前就被预约满了,所以拒绝。后来首相官邸方面表示,打烊之后也无妨。

据称,奥巴马和安倍进店坐定后,起初都在谈事务性等艰涩话题,店家不知该怎么办,但官邸方面告诉他父亲说:“就照平时即可”,所以他们就推出20道寿司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14元)的套餐。

小野祯一还透露,奥巴马习惯用左手,但筷子拿得很好,吃到黑鲔鱼中腹肉寿司时,好像很满意的样子,还对他眨眨眼,吃光一道道后赞说:“这是我吃过的寿司当中最好吃的”。

当被记者问及全球兴起吃寿司风气,是否担心鱼类等被过度捕捞时,小野二郎表示,他3年前就告诉员工,寿司料5年内将有变化,这一预测势渐渐成为显示。

就是否该规范寿司,小野回答称,“在日本可订规范,但世界各国作法不同,要订规范的话不好,也很难。”

演讲会后,应记者要求,小野二郎秀出一双嫩手。他从口袋拿出手套说,外出时要戴手套保养手。他还说:“看我的手指关节很柔软吧,有好手才能捏出美味寿司。”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2.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3. 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日本新任经产相陷丑闻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