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安倍欲射“三支箭”恢复日本经济 回避实质问题

2014年11月17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G20首脑会议已经开幕,各国就各自的经济课题展开讨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就“安倍经济学”强调其取得的成果称,“利用‘三支箭’强力推进经济政策,实现经济的好循环,恢复日本经济的增长势头。”
原标题:安倍欲射“三支箭”恢复日本经济 回避实质问题

安倍欲射“三支箭”恢复日本经济回避实质问题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15日报道,G20首脑会议已经开幕,各国就各自的经济课题展开讨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上就“安倍经济学”强调其取得的成果称,“利用‘三支箭’强力推进经济政策,实现经济的好循环,恢复日本经济的增长势头。”

就是否将消费税提升至10%一事上,安倍在会上仅表示,“今后将依据法律来判断。”

此前日本媒体报道指出,为了决定是否在2015年10月按计划将消费税税率上调到10%,安倍打算全面调整今后的执政方针,不排除制订新的经济对策、或暂不提高消费税而是直接解散众议院、问信于民的做法等。

另一方面,安倍的智囊团目前仍在就此展开商讨,针对是否上调消费税一事仍未达成共识。安倍的重要经济顾问本田悦朗曾表示,鉴于日本经济疲软,延后实施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在所难免。

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已经跌至45.5%,舆论调查显示,逾40%民众表示未感到景气恢复,而逾半数民众反对上调消费税,经济复苏前景难料。评论亦称“安倍经济学”三支箭只给日本经济打了几个月的“鸡血”,就迅速褪色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索尼连亏启示录索尼连亏启示录
  2. 乐天防水电子书 乐天防水电子书
  3. 热销商品BEST30热销商品BEST30
  4.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