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赴日游人数增长去日本买房的人也多了 日元贬值“红利”继续发酵

2014年11月19日08:07  来源:每日商报

从9月份以来,日本游的团队和个人数量都在不断地增长,尤其是个人,增幅比较明显,以20-30岁的小年轻居多。
原标题:赴日游人数增长去日本买房的人也多了 日元贬值“红利”继续发酵

“日元贬值了,去日本旅游相当于打个八折。”“给留学日本的孩子汇学费、生活费也省点了。”这是市民对最近日元贬值的第一反应。

受日本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影响,连日来日元汇率持续下跌。近日,日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已跌至100兑5.2906,而去年同期100日元还能兑换人民币6.264元。

贬值后留学、购物更划算

“从9月份以来,日本游的团队和个人数量都在不断地增长,尤其是个人,增幅比较明显,以20-30岁的小年轻居多。” 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日本游的石部长说,“按照现在的汇率,花费相当于去年同期打了八折,光这点就吸引了很多人。”

“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有冲动去日本玩,买买护肤品奢侈品很划算啊。”还没休年假的李小姐打算下个月跟闺蜜去日本游玩扫货。她算了一笔账,如果在日本购买某高端护肤品牌,商店售价10980日元,加上30%消费税,需要14274日元。按照最近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大约750多元,一年前则需花费近900元,相当于打了差不多8折。

日元贬值不仅给游客带来福利,也给赴日留学的学生节省了一部分钱。儿子在东京留学的邵大妈告诉记者,“现在给儿子汇一年的生活费差不多比去年省了一万多块钱。”

另外,石先生还透露,现在赴日购买不动产的增长速度也很惊人。“因为日本的房子租金很贵,像地段好的地方三四十平米的一间房,月租金达到1.5万人民币左右。很多投资者趁小孩在日本读书,一次性付款买下那边的房子给孩子住,等孩子毕业后再委托中介出租,每年毛利率有5%,这个回报率比起国内要好很多。”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2. 日本东北滑雪
  3. 香川,乌冬面之乡
  4. 群马县旅游推介
  5.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6. 岐阜风情
  7. 新潟,雪国之地
  8.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