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党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宣布将不参加选举

2014年11月20日11:09  来源:环球网

现年68岁的日本民主党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已决定不参加下届众院选举。有关此前有报道猜测其即将退出日本政坛的说法,仙谷由人明确表示,“从未说过要隐退”。
原标题:日本民主党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宣布将不参加选举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20日报道,现年68岁的日本民主党前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已决定不参加下届众院选举。有关此前有报道猜测其即将退出日本政坛的说法,仙谷由人明确表示,“从未说过要隐退”。

据报道,日本德岛县第1选区一直以来都是仙谷的地盘,但由于日本国会出台了“0增5减”的选区调整方案,德岛成为新第1选区,现年48岁的前众院议员仁木博文将在该选区内参与选举。

11月18日,仙谷在德岛市内召开记者会称,“希望年轻且有潜力的人能成为候选人,我认为这是一种更好的选择。”但另一方面,仙谷则表示,“自己未曾说过要从政界引退。我会继续从事政治活动。”

截止至2012年落选众院选举,仙谷共计当选6次。仙谷在鸠山内阁时期被任命为行政刷新相首次入阁,在菅直人内阁时期则担任官房长官,显示出过硬的本领,被称为是“幕后的总理”。2012年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后,仙谷由人曾应对不当在参院被问责。

仙谷由人1964年进入东京大学。在校期间正好赶上日本左翼运动的高潮,仙谷投身其中,成为左翼学生运动领袖。东京大学毕业后,仙谷做过律师,后进入政界,当选众院议员,也是日本社会党的著名辩手。自从担任菅直人内阁官房长官后,仙谷由人说起话来便吞吞吐吐,完全没有了当年雄辩的风采。即便谨慎成这样,在2010年的国会辩论中,仙谷也屡屡 “失言”,被在野党抓住“辫子”,最终成为被攻击的靶子。(实习编译:钱淑芳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2.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4. 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中日省长知事论坛举行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