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制定富士山登山人数指标 吸引外国游客赴日

2014年11月28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进一步打造和推动以富士山为中心的旅游、特别是外国游客赴日旅游业,完善与富士山有关的自然改造和文化建设,富士山所在的日本山梨、静冈两县日前决定,计划在2018年设定富士山每日登山人数目标数值。
原标题:日本制定富士山登山人数指标 吸引外国游客赴日

日本制定富士山登山人数指标吸引外国游客赴日

资料图:日本富士山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为进一步打造和推动以富士山为中心的旅游、特别是外国游客赴日旅游业,完善与富士山有关的自然改造和文化建设,富士山所在的日本山梨、静冈两县日前决定,计划在2018年设定富士山每日登山人数目标数值。

自东京成功申请2020年夏季奥运会以来,日本政府和各地方自治体都把促进旅游业作为经济发展的要务,并制定相关具体目标。作为日本的象征,富士山登山也成为了一项数字化目标。预计该方案将在下个月两县之间的协议会上决议通过。

此前,山梨、静冈两县政府及有识之士共同在东京举行会议,商讨2年后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的富士山保护状况报告书。

期间,两县共同成立的事务局表示,为让更多登山游客能充分感受富士山的神圣和自然景观的壮美,将实施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对登山道沿线自然景观持赞美看法的登山游客,以及不满于登山道混杂带有负面情绪的登山游客的数量和比重,今后将进一步推进相关调查。

事务局还决定,为验证有关指标结果与登山游客人数之间的关系,将制定上述具体的登山人数目标数值。

同时,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目标数值的设定不是对登山游客人数的限制,而是为改善今后富士登山活动质量和水平的指标之一,希望为登山游客们打造理想的旅游环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最值得喝的日本清酒
  2. 日本东北滑雪
  3. 香川,乌冬面之乡
  4. 群马县旅游推介
  5.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6. 岐阜风情
  7. 新潟,雪国之地
  8.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山形县:水果与美食王国山形县:水果与美食王国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