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调查:近半数东大生不希望自己子女就读东大

2014年12月08日16:42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媒体近日以195名就读于东京大学的大学生为对象,就“你是否希望今后的子女就读东京大学?”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约半数给出了否定回答,而另一方面,约7成的受访者又表示“如果有来生,自己还想就读东京大学”,前后回答非常矛盾。
原标题:日本调查:近半数东大生不希望自己子女就读东大

日媒8日报道,日本媒体近日以195名就读于东京大学的大学生为对象,就“你是否希望今后的子女就读东京大学?”进行了调查, 结果显示,约半数给出了否定回答,而另一方面,约7成的受访者又表示“如果有来生,自己还想就读东京大学”,前后回答非常矛盾。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53%的受访东大学生表示希望自己今后的子女就读东京大学,另一方面,回答“不想”的比例达到了47%,接近半数。而关于“不想”的理由,主要有“去海外大学可以接触更多的事物,学到更多的知识”、“让子女去海外,可以熟练掌握英语”、“孩子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强制让子女去东大上学未必能够得到幸福的人生”等等。

与此相对,在问及“如果有来生,你还会选择就读东京大学吗?”时,结果显示,回答“会”的比例达到了68%。东京大学作为日本国内最高学府,同时也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亚洲第一,通过调查可以看出,大多数受访学生都对能够就读东大感到自豪。

最后是关于“除了东京大学,你是否还有想要就读的大学?”的调查,根据结果显示,回答“是”的比例达到了69%,具体来看,回答比例最多的是“京都大学”,2、3位分别是“哈佛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大学”,具体理由主要有“京都大学有着与东京大学完全不同的自由校风”、“哈佛大学是世界公认的最高学府”、“麻省理工大学人才辈出,培养了许多诺贝尔奖得主”等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日本500只猴子抱团取暖
  2. 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盘点日本学生妹聚集地
  3. 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爱子公主迎来13岁生日
  4. 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长谷川京子脸颊凹陷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