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8成日本单身男女婚后希望共同养家

2014年06月05日11: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match alarm株式会社以2823名20~40岁单身男女为对象,对他们的恋爱观、婚姻观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对于“结婚后是否希望双方都工作”的问题,有79.7%的男生和77.3%的女生选择了肯定回答。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match alarm株式会社以2823名20~40岁单身男女为对象,对他们的恋爱观、婚姻观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对于“结婚后是否希望双方都工作”的问题,有79.7%的男生和77.3%的女生选择了肯定回答。

其中,男性多从经济方面进行考虑。他们认为,如果女方工作的话,家庭面临的经济压力会有所减小。此外,工作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妻子在育儿、做家务过程中产生的精神疲劳。女性同样看重“接触社会”这一点,但是,回答婚后仍希望继续工作的女性,前提条件往往是“生宝宝之前或者孩子长大之后”,看来女性在育儿和工作两者之间依旧面临着艰难的选择。

●针对“结婚后是否希望双方都工作”的问题,回答“是”的男性:

单纯依靠男方的收入的话,经济压力会比较大。(受访者,大阪府人,20~25岁)

做家庭主妇的话,女性应该会很容易厌烦。(受访者,奈良县人,20~25岁)

生宝宝之前还是希望两个人一起工作。(受访者,东京都人,25~30岁)

希望她能多接触社会。(受访者,神奈川县人,30~35岁)

 

●针对“结婚后是否希望双方都工作”的问题,回答“是”的女性:

两个人应该是平等的。(受访者,东京都人,30~35岁)

生宝宝之前、孩子长大后还是希望能够出去工作。(受访者,兵库县人,25~30岁)

当家庭主妇的话,视野会越来越窄。(受访者,静冈县人,25~30岁)

两个人一起工作的话,家庭的经济压力会有所缓解。(受访者,福冈县人,30~35岁)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