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俄专家:安倍赢得日本众院选举将有益于日俄关系

2014年12月08日10:27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大学教授迪米特里 斯特雷利索夫(DMITRI STRELTSOV)近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的采访。
原标题:俄专家:安倍赢得日本众院选举将有益于日俄关系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大学教授迪米特里 斯特雷利索夫(DMITRI STRELTSOV)近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的采访。他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建立了私人关系,如安倍能在众院选举中赢得选民信任,将对日俄关系产生良好影响。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解决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依然困难重重。

据日本共同社12月7日报道,在谈到安倍解散众院提前举行大选时,斯特雷利索夫表示,安倍倡导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两大主要内容:货币宽松和动用财政(的持续性效果)已尽,失去了对今后的展望,因此决定在短期效果尚存之际举行选举。在野的日本民主党缺乏团结,不断分裂和解散的第三极(政党势力)的现状也促使安倍解散众院。他认为,日本自民、公明的联合执政党一方将在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议席。

对于众院选举对日俄关系产生的影响,斯特雷利索夫认为,安倍、普京两位领导人建立了私人关系,这应当不会发生变化。普京对安倍抱有好感。日本众院议员的任期为4年,普京的任期也还剩4年。这对致力于发展日俄关系而言是良好的要素。

在被问及对解决日俄领土问题和缔结和平条约的展望时,斯特雷利索夫认为,不应抱有太大期待。日俄不可能在未来短期内解决领土问题。双方必须从围绕主权的顽固立场做出让步。日本要求确认四岛的归属,但包括普京在内,俄罗斯没有政治家会愿意走到这一步。日本更加没有政治家能够脱离长年维持的官方立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2.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3.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国宴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