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党众院大选惨败 党本部气氛沉闷死寂

2014年12月1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14日晚,日本众院大选开票之际,期待此次选举取得比公示前更多议席、却一败涂地的民主党党本部内,陷入一片沉闷压抑的气氛当中。
原标题:日本民主党众院大选惨败 党本部气氛沉闷死寂

据日本J-cast新闻网12月14日报道,14日晚,日本众院大选开票之际,期待此次选举取得比公示前更多议席、却一败涂地的民主党党本部内,陷入一片沉闷压抑的气氛当中。

报道称,在电视转播的各地战报中,不断地有执政党候选阵营庆贺取胜的场景播出。而一早就现身民主党本部的政调会长福山哲郎却始终没有看向电视画面,面不改色、轻描淡写地称,“现在还在开票过程当中,我什么也没法说,但我希望各位不要放弃,一直守候到开票结束。我觉得最后保住在野党第一大党就行了。一起等到最后吧。”

14日晚,作为民主党开票中心的是永田町民主党本部5层1室。与2009年实现“改朝换代”时租借的大厅比起来,这算是相当小巧。有记者甚至抱怨说,“真小啊”。

开票前,该会场内毫无紧张感。大部分的成员及聚集在此超过100人的记者们的窃窃私语就变得分外明显。不少记者还在会场内吃起了便当,还能听到抱怨没有筷子的声音。

而开始计票后,会场内一片死寂。执政党候选人当选的消息不断传来,福山只是无言地坐在位子上。偶尔有民主党候选人当选的消息传出,场内却只有记者的声音,而民主党成员方面却毫无喜色,一派沉默。

晚9点后,日本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现身声嘶力竭地宣布,“希望这次选举成为下次的开端,至少再添一点席位。”当从记者口中得知自己当选后,他的脸上一度面露喜色但很快又绷紧了脸。

据悉,这次会场的墙上设置了一张黑板,板上列有用花装饰掉的候选人的名字,只要有人当选就会把花摘去,显示出当选者的名字来。但晚9点至J-cast网站发稿为止,这张板上还没有人的名字被揭开。(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2.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3.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4. 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中日领导人应约会见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