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众人之党前党首因借款问题将接受特搜部调查

2014年12月18日08:01  来源:环球网

在日本第47届众院大选中落选的前众人之党党首渡边喜美最近可谓祸不单行,近日他曾向一化妆品公司会长借入巨款的问题遭到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调查。目前特搜部已向渡边喜美提出审讯要求,后者也预计会配合此要求。审讯将在本周进行。
原标题:日众人之党前党首因借款问题将接受特搜部调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17日报道,在日本第47届众院大选中落选的前众人之党党首渡边喜美最近可谓祸不单行,近日他曾向一化妆品公司会长借入巨款的问题遭到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调查。目前特搜部已向渡边喜美提出审讯要求,后者也预计会配合此要求。审讯将在本周进行。

据悉,众人之党代表渡边喜美在4年前的参院选举前和2012年年众院选举前,曾向东京的化妆品公司DHC公司的会长吉田嘉明分别借款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89.51万元)和5亿日元,共计借款8亿日元。关于这一问题,渡边喜美4月7日曾召开记者会道歉称,“对于一系列的报道给支持者、国会议员以及地方议员等相关人士添了麻烦,我谨表示由衷的歉意。”

2014年9月,特搜部以宇都宫市内的渡边事务所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对渡边的住宅进行了搜查,并向几位曾在事务所工作过的秘书多次取证。预计特搜部会在听取渡边本人陈述的借款原委和用途后,讨论是否要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据悉,由渡边担任代表的政治团体“渡边美智雄政治经济研究所”的相关账目显示,渡边共借向该团体的相关银行账户借款1.9亿日元,其中9000万日元已经归还,但收支报告上并未记载这部分资金的使用情况。特搜部已对该团体的会计负责人和借出钱的银行账号户主进行了讯问,并要求渡边做出解释。

据有关人员称,借款是从该团体的一名领导人物的个人账户中借给渡边的。渡边的事务所坚称该账户是事务所相关人员的退休金公积金帐户,其存款使用情况不需要记载入收支报告中。(实习编译:远梦 夏毅敏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