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民主党党首选举日程已定 1月18日投开票

2014年12月17日16:27  来源:环球网

日本民主党常任干事会于17日决定,民主党下一任党首选举将于1月7日公布候选人,18日投开票。这一方针将在随后召开的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决定。
原标题:日民主党党首选举日程已定 1月18日投开票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7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常任干事会于17日决定,民主党下一任党首选举将于1月7日公布候选人,18日投开票。这一方针将在随后召开的众参两院议员大会上正式决定。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近日在众院选举落选,15日正式宣布辞去党首职务。这是民主党1998年成立以来,首次出现党首落选的情况,同时也是日本政治史上最大在野党党首落选的首例。

日本《朝日新闻》曾刊文表示,在本次众院选举中,民主党种种战略失误引人注目,为在下次大选中获胜,民主党急需培育一批能在选区获得大批选民支持的候选人。此次民主党新党首选举也是暗流涌动,备受瞩目。

目前,民主党党内有观点认为,希望让代理党首冈田克也或干事长枝野幸男出任新党首,但同时也有观点认为,应该把新党首的位置交给对“与其他党合作重组”这一建议的态度较为和缓的前党首前原诚司和前干事长细野豪志。目前,细野豪志已决定参选民主党党首竞选,其参选准备也在积极进行中。更有人透露称,细野一行已经为参选募集到了20名推荐人。(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