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议员敦促日本就慰安妇道歉

2014年12月19日08:2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本田18日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在不久的将来就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强征随军“慰安妇”道歉。
原标题:美议员敦促日本就慰安妇道歉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本田18日呼吁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在不久的将来就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强征随军“慰安妇”道歉。

本田17日抵达韩国,与韩方官员磋商美韩关系以及东北亚局势。5天行程中,本田将前往韩国首都首尔西南的光州,拜访一名前慰安妇。

作为一名日本移民后裔,本田长期致力于推动美国重视“慰安妇”议题。2007年,他提交一份议案,要求日本政府正式就强征“慰安妇”道歉。议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获得一致通过。

本田18日在首尔说,在世的前慰安妇数量日益减少,让日本政府正式道歉显得更加紧迫。他认为,日本右翼势力有意修改“河野谈话”、声称日本没有强迫那些女性充当“慰安妇”的做法实属“荒谬”。

“强迫行为确实存在,这也是那么多女孩、妇女被掳走、充当性奴隶的重要原因,”本田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说,“不能容忍针对女性的暴力。”

本田说,美国政府应该采取更积极态度,敦促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迈出正确一步。与此同时,他还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关注日本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的言行。

“我们希望推动这一议题,对日本政府制造更多政治压力,”本田说。(徐超 新华社特稿)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金池受邀中韩歌会
  2. 日奥运场馆被指“像乌龟”
  3. 日本奇葩的“双十一”
  4. 日本国际小姐遭吐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日本前首相音乐剧反串
  2. 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日本高中校花吓坏网友
  3. 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印象深刻的日本名人
  4. 盘点历代日本小姐盘点历代日本小姐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