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众院选举福岛1区漏记80张投票 不会影响结果

2014年12月17日16:34  来源:环球网

第47届日本众议院选举已于12月14日开票并于15日计票结束,但日前福岛市在拆除投票装置时,竟意外在福岛1区的票箱中发现了80张写有候选者名字的投票。目前福岛市选举管理委员会正在调查这80份选票是否有效。
原标题:日众院选举福岛1区漏记80张投票 不会影响结果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7日报道,第47届日本众议院选举已于12月14日开票并于15日计票结束,但日前福岛市在拆除投票装置时,竟意外在福岛1区的票箱中发现了80张写有候选者名字的投票。目前福岛市选举管理委员会正在调查这80份选票是否有效。

据悉,福岛市于12月16日开始撤去作为福岛选区开票所——民间活动大厅的投票装置,此时在分类投票所使用的箱子中发现了80份记有候选者名字的投票。其实,12月14日福岛市在开票时便发现实际被统计的选票比已经投票的选民数少了80个,但误以为这80人没有投票,而是将选票带走了。

据悉,这80份投票被认为是未能被机器读取,而需要人工计票,但最终并未被工作人员发现。目前,福岛市选举委员会正在就这80张选票是否有效进行调查,如果确实有效的话,就会为候选者补上相应得票。

据悉,福岛1区共有3名候选人,即使80张选票都有效,也不会改变当前当选结果。但福岛市选举管理委员会事务局长本田和主对此事深感抱歉,表示:“这种事本不该发生的,我向选民和候选者深深致歉。”(实习编译:冯娟 夏毅敏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