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胜选后全面启动“地球仪外交” 拟出访中东

2014年12月17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6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就明年1月中旬访问包括埃及、约旦等国在内的中东地区进行协调。1月下旬安倍还将出席在瑞士召开的达沃斯论坛。
原标题:安倍胜选后全面启动“地球仪外交” 拟出访中东

安倍胜选后全面启动“地球仪外交”拟出访中东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综合日本媒体消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6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就明年1月中旬访问包括埃及、约旦等国在内的中东地区进行协调。1月下旬安倍还将出席在瑞士召开的达沃斯论坛。

赢得众院选举后,24日第三次安倍内阁将正式成立,安倍计划从明年初起带着他提倡的“积极和平主义”全面启动“俯瞰地球仪的外交”。

安倍12月15日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电话磋商,表达推进日本和欧盟(EU)的经济合作协定(EPA)谈判的想法。安倍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增长战略”。而卡梅伦则表示,“对于安倍首相的经济政策获得信任感到很高兴。希望继续展开合作”,两国首脑就以EPA为代表,加强经济关系和推进安全保障合作达成了一致。

此外,印度总理莫迪也在15日通过“推特”向安倍表示祝贺,以日语写道:“为了提升日印关系,希望与安倍首相紧密合作”。

安倍还考虑明年初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日本首相上一次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是2006年7月,当时的首相是小泉纯一郎。日本首相上一次访问埃及是2007年5月,时任首相也是安倍。

安倍将在访问中东地区期间表明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立场。在2014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会议上,安倍宣布向中东地区提供总额50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他将在访问期间着重强调日本在资金方面的贡献。

此外,安倍还将出席明年1月21日至24日召开的达沃斯论坛,向各国的政坛和商界领袖介绍其重视增长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安倍希望通过宣传日本政府将在农业、医疗等领域推进规制改革,吸引海外投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夫人与中国学生聊日剧
  2. 安倍夫妇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韩”为哪般
  4.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大选落幕自民党大胜
  2. 安倍街头助选拉票安倍街头助选拉票
  3. 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日本天皇夫妇访问广岛
  4. 盘点各国“萌物”外交盘点各国“萌物”外交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