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头天捕获的长崎县鲜鱼第二天早上就能出现在我国餐桌上

2014年12月18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日料店、中餐店的老板和料理人等23位受邀前往日本长崎开启了长崎食材探索之旅。
长崎当地料理人展示鲜鱼料理制作
长崎当地料理人展示鲜鱼料理制作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日料店、中餐店的老板和料理人等23位受邀前往日本长崎开启了长崎食材探索之旅,前后参观了长崎五岛的金枪鱼养殖场、长崎一番鱼糕工厂、长崎鱼市场,并与当地料理人进行了交流,品尝了品质新鲜、做工精湛的鲜鱼料理。

在长崎当地鲜鱼达人们的带领下,来自中国的料理人们亲眼目睹了按照科学的方式养殖在清澈见底的深水中的蓝鳍金枪鱼、在流程中保持手工制作,卫生干净的鱼糕工厂以及清晨就已忙碌起来充满活力的长崎鱼市场。

长崎县位于日本的西端,漫长、曲折的海岸线造就了优良的港口,多个优良天然渔场交错形成了富有的海洋生态环境,长崎县的渔产产额位居全日本第二位。在长崎上市的鱼类品种众多,数目多达300多种,堪称日本第一。其中,在长崎的周边海域以及东海渔场捕获的竹荚鱼、鲐鱼、带鱼、真鲷、鱿鱼、鰤鱼、金目鲷、目鲷等是长崎具有代表性的鱼种。

长崎县对鲜鱼养殖有着严格的卫生环境要求,除了对海水的净度有高度要求外,养殖鱼的密度也不能过高,以免对鱼产生多余的压力。之所以说在长崎近海捕获的鲜鱼好吃,长崎鱼市株式会社综合企划部部长吴永平介绍道,“长崎近海海域拥有多种多样的优良天然渔场,而且长崎近海相对水冷,生长的鱼肉质紧,脂肪多,吃起的口感更加浓郁、嫩滑。”

与中国上海隔海相望的长崎,自古以来便是日本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欧洲文化与中国文化传播的口岸。目前,长崎鲜鱼每周三次空运至上海,每次的出口量超过1吨,当日捕获到的鱼隔天便能出现在中国市场。每次出口之前,长崎县政府部门都要对出口的水产品进行严格的检查后,出具日本输华水产品原产地证书和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书。在进入中国市场前,还要接受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的检验,多种措施保证了长崎鲜鱼的安全。另外,长崎鲜鱼对运输过程也有着独有的严格标准,为了鱼质不受到损害,根据各类鱼的特征,包装方式各有不同:鱼背容易受损的鱼类就将鱼背朝上包装,鱼肚容易受损的鱼类就将鱼肚朝上包装。对运输过程的保鲜温度更有考究,对金枪鱼的保鲜温度也是特别加以注意,以确保其良好的肉质和美味的口感。

长崎鲜鱼品牌已进入中国市场多年,截至2013年的出口总量达到了517吨,目前在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广州等全国27个城市销售,遍及日餐、中餐、西餐和超市等约500多个店铺,拥有广大的消费群体。今后,长崎鲜鱼品牌还将继续支持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食品健康的各种需求,助力在中国市场普及安全、新鲜、高品质的长崎鲜鱼。(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