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元贬值汇率走高 美航空公司相继废除日本航线

2014年12月30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鉴于当前美元兑日元汇率持续走高,用日元结算的销售额和盈利换算成美元后缩水,造成日本航线表现不佳,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正逐步废除日本起降航线,增加商务旅客等较多的中国至美国的直飞航班数。
原标题:日元贬值汇率走高 美航空公司相继废除日本航线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鉴于当前美元兑日元汇率持续走高,用日元结算的销售额和盈利换算成美元后缩水,造成日本航线表现不佳,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正逐步废除日本起降航线,增加商务旅客等较多的中国至美国的直飞航班数。

据报道,达美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了美国西部城市西雅图至香港的直飞航线,以此取代10月废除的成田至香港航线。达美航空还于3月和10月分别废除了成田至美国旧金山航线和日本爱知县中部机场至马尼拉航线,并暂时停运羽田至西雅图航线。

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将日本起降航线的运营规模较上年缩小15%,通往日本以外亚洲各地的直飞航班将增加10%-15%。运营规模为座位数乘以飞行距离。公司高层表示:“为了应对日元贬值,有必要改变战略。”

美国航空则于2013年12月废除了羽田至美国纽约航线,并将成田至美国中西部城市芝加哥的航班数从每天往返1次减少为每周往返5次。另一方面,该公司于2014年6月开通了美国南部城市达拉斯至上海和香港的航线。

美国联合航空也将于2015年夏季增加美国至中国的部分航线航班。该公司尽管于2014年10月开通了羽田至旧金山航线,但在1月和3月分别废除了成田至西雅图和成田至泰国曼谷航线。

对此,日本旅行社高层忧心忡忡地表示:“由于日元贬值,美国人对日本游很感兴趣。航班选项的减少可能会向这难得的商机泼冷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