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经团联拟时隔近6年派团访美 加强企业交流

2015年01月01日12:04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日前接受共同社等采访时称“为中小企业实现上调工资创造环境十分重要”,表示将呼吁以大企业为主的经团联 成员在交易条件上对承包企业给予优惠。他透露2015年4月前后将恢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办事处,并计划今年秋季时隔近6年派团访美。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日前接受共同社等采访时称“为中小企业实现上调工资创造环境十分重要”,表示将呼吁以大企业为主的经团联 成员在交易条件上对承包企业给予优惠。他透露2015年4月前后将恢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办事处,并计划今年秋季时隔近6年派团访美。

由日本政府和企业界、工会团体出席的“政劳使会议”汇总了协议文件,规定企业界针对2015年春季劳资谈判应为加薪做出最大努力。榊原表示“将为切实摆脱通缩重振经济开辟道路”,就加薪强调“(协议文件)较之前展现了更为积极的姿态”。

为了使安倍经济学的效果惠及地方和中小企业,该会议还就促进提高与承包企业间的交易价格达成了共识,榊原称“将讨论以何种形式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

在民间外交方面,榊原称“日美关系不仅是政治上、在经济上也是最重要的伙伴”,表示希望与美国有日企进驻地区的州长和议员开展交流。4月还将派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他说“2015年将继续重视经济外交”。

经团联1日公布了展现日本发展长期愿景的《“富饶且有活力的日本”的重生》,也被称为“榊原愿景”。榊原认为推迟解决(财政重整等)课题日本将没有未来,呼吁政府、企业和民众有必要致力于伴随着痛苦的改革。

愿景还就能源政策指出2030年的目标是将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重提高至25%以上。榊原解释称:“应该将保持一定比例的核电作为国家政策。”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