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地方产业--

长野加大大米出口力度 注重健康的富裕消费层成海外主要买主

2016年08月3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9日,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JA全农)长野分会发布消息称,将联合“东洋Rice”公司推动长野大米出口。
长野产大米“金芽米”(资料图)
长野产大米“金芽米”(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29日,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联合会(JA全农)长野分会发布消息称,将联合“东洋Rice”公司推动长野大米出口。长野大米虽然价格高,但营养成分高于普通的精米和糙米,作为保健大米出口新加坡、美国等地。JA全农长野分会的高木幸一表示,希望以高附加值大米的出口扩大海外销路。

此前,JA全农长野的大米出口单纯依靠国外超市等地举行的农产品展销会,年销量约为2.5吨。高木幸一指出,由于运输费用高、出口地市场竞争激烈,大规模出口难度大。

长野大米主要购买商“东洋Rice”公司在2014-15年间共出口6个国家,出口量达215吨米,其中长野大米占95吨。

东洋Rice主要出口“金芽米”和“金芽脱蜡玄米(糙米)”两种产品。“金芽米”保留大米的胚芽,味道浓郁,有保健功能。“金芽脱蜡糙米”炊煮方法和精米一样简单。东洋Rice阪本哲生副社长强调,长野大米香味浓郁、品质精良,最适合作为高附加值米销售。

主打产品“金芽米”以高于普通精米20%的价格在出口地销售,购买群体主要为重视健康的富裕阶层。东洋Rice将2018年的出口目标定为500吨,其中300吨越光米将由长野JA全农提供。

JA全农长野分会的米谷课长长谷川孝治指出,2030年日本国内将不再分配大米生产目标,大米输出是走向自主农业发展的一环。

东洋Rice公司非常重视新加坡市场。新加坡是亚洲金融中心,聚集众多企业,希望以此为基地向世界各国传达长野大米的信息。JA全农长野分会联合“东洋Rice”进军海外市场,计划制作宣传广告,在出口地举办消费宣传会。双方合作关系达30年之久,年交易量超过5000吨。阪本副社长指出,扩大海外销路品牌推广必不可少,选择长野大米是加强与长野合作的第一步。(编译:李雁超 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