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鸠山由纪夫:推动亚洲利用自然力量发电中国应成引领者

2016年09月01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31日在上海表示,“对于亚洲来讲,我们可以完全利用自然的力量发电,希望中国能够成为引领者,一起来推进这个事情。”
原标题:鸠山由纪夫:推动亚洲利用自然力量发电中国应成引领者

鸠山由纪夫:推动亚洲利用自然力量发电中国应成引领者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上海表示,如果能充分利用蒙古国的风能、太阳能等新资源,将能保证全亚洲电能的使用。 张亨伟 摄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31日在上海表示,“对于亚洲来讲,我们可以完全利用自然的力量发电,希望中国能够成为引领者,一起来推进这个事情。”

鸠山由纪夫在当天召开的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上表示,蒙古国和中国内蒙古的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潜力巨大,通过当地的风能、太阳能发电,利用电线传输,可以对中国、日本、韩国等供给电能。

日本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造成长期停电后,于当年9月提出了“亚洲超级电网构想”,即用电缆将日本、蒙古、印度、中国及东南亚等的电网连接起来,实行跨国广域联网。今年3月底,日本软银集团与中国、韩国和俄罗斯的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为推进电网的国际联网而开展调查及企划立案的备忘录,此举被外界视为日本推进亚洲超级电网构想的一环。

当天,在主题为“绿色金融:全面可持续发展及绿色增长”的对话会上,鸠山由纪夫表示,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观测,今年前六个月全球温度增加了0.3℃,按照这个速度,要实现巴黎气候大会提出的“控制温度升高在2度之内”的目标就非常困难。

他建议,所有人的行为都要用环保标准来判断是否与自然相协调,这个标准还应该拓展至国家层面甚至是跨国界层面,开发项目时,应该更多考虑项目的可持续性,要采纳并推广更适应地球自然环境的环保标准,“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事情。”

此外,鸠山由纪夫提出,由于煤炭资源比较便宜,全世界还将持续使用这种能源,要想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最重要的是如何将现有的环保技术更新至最新的技术。(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