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人均手头过节现金约达37900人民币

2015年01月02日09:42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银行(央行)统计,日本目前在家庭和商店等市面上流通的过节资金(日元纸币现金)较2013年增长3.3%,增至93万817亿日元,创出历史新高。
原标题:日本人均手头过节现金约达37900人民币

人民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银行(央行)统计,日本目前在家庭和商店等市面上流通的过节资金(日元纸币现金)较2013年增长3.3%,增至93万817亿日元,创出历史新高。这是因为日本银行实施货币宽松,货币开始在市面上广泛流通。另外,由于冬季奖金增加,手持大量现金的人也出现增多。

过年资金已连续5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人均达到7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900元)。增长率虽然低于2013年(增长4.0%),但已达到过去10年中的第2大涨幅。

日银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向金融机构提供货币,其中一部分通过融资等方式流向企业及家庭。另外,随着企业业绩复苏,2014年的冬季奖金连续2年增长也成为推动因素。

每年的12月,企业都会发放奖金,并迎来新年休假,对现金的需求容易加大。仅这一个月,市面上的现金量就增加了5万亿日元以上。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