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传统乐器组合“WASABI”新年音乐公演在京举行

2015年01月06日09: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传统东瀛古韵与现代律动新弦,共鸣暖冬和韵”——日本传统乐器组合WASABI新年音乐公演5日晚在北京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世纪剧院举行。
日本传统乐器组合“WASABI”新年音乐公演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陈思)“传统东瀛古韵与现代律动新弦,共鸣暖冬和韵”——日本传统乐器组合WASABI新年音乐公演5日晚在北京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世纪剧院举行。

当晚,WASABI不仅带来了《百夜月》、《Panorama》、乐器solo等11曲精彩的表演,还与作为特邀嘉宾来到演奏会的中国古筝演奏家桑卡(本名叶美辰阳),重新演绎了中国民歌《茉莉花》,中日合璧的精彩表演迎来了阵阵喝彩。最后,在“Encore”声中,WASABI再次返场,与桑卡共同奉献了新专辑里的歌曲《Yellow gina》,全场观众拍手喝唱,演奏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完美谢幕。

WASABI是由日本具有代表性的传统乐器集结而成的新·纯邦月组合。他们创作的乐曲不仅表现了人们固有观念里日本传统乐曲雅致抒情的世界观,其旋律也极具震撼力。他们这次来中国,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分享日本传统乐器的美妙,同时也期待着中日交流能有进一步的发展。

※组合名称WASABI中的“WA”取自日文的和(わ,读WA),“SABI”取自日本的サビ(读SABI,意为歌曲中最精华的部分“副歌”)。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